地理空间大数据挖掘与应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学术会议>>正文
 
 
地理空间大数据挖掘与应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2018-07-02 11:44  

(记者 黄柳英 廖肇沅 戴帆)6月23日下午,我校召开地理空间大数据挖掘与应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周成虎院士,省国土厅副厅长金勇章,省科技厅科研条件与基础研究处处长彭敬东,我校校党委书记李民、副校长欧阳峣出席会议。

李民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学科特色及地理学科建设情况。他说,在省科技厅、国土厅和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下,实验室在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与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重要进展。他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重点实验室的各项建设,他希望实验室全体成员把握国家大力实施大数据战略的良好机遇,团结一心,奋力而为,在地理空间大数据挖掘的理论、技术和应用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为我省和长沙市智慧城市建设等发挥积极作用。

会上,李民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实验室主任秦建新教授从实验室科研成果、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合作与运行管理、发展规划和存在问题等方面作了工作报告。实验室副主任贺新光教授介绍了实验室相关管理制度建设情况。

听取汇报后,学术委员会委员就实验室团队建设、考核指标、资金支持、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审议,对实验室发展提出了积极建议。

金勇章指出,空间大数据作为生态文明建设中重要的基础,与湖南省和国家的发展战略密切相关,实验室建设基于一定的社会经济环境发展,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他强调了实验室人才培养、特色发展、总体性设计等方面建设发展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国土厅将全力支持实验室建设,成为实验室建设的坚强后盾。

欧阳峣作总结发言。他对与会专家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并要求实验室充分考虑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强化指导工作,兼顾数量与质量;规范项目经费分配,认真研究省情和国情,打造具有湖南特色的研究项目;明确研究方向,投入充沛精力,推动实验室朝着高质量方向发展。

省科技厅、国土厅及学校相关负责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编辑:李瀚 张永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地理空间大数据挖掘与应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