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空间大数据挖掘与应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学者来访
当前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学者来访>>正文
 
 
周成虎院士来我院讲学
2017-11-01 09:49  

111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讲座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理信息与文化科技产业基地主任、国际地理联合会(IGU)副主席周成虎院士应邀来我院作大数据时代的GIS展望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欧阳峣教授主持。

 

 

周成虎院士从国内外GIS发展历史的启示、新科技革命与浪潮、全空间信息系统、地理信息产业等四个方面系统地阐述了大数据时代GIS发展的美好前景。他回顾了老一辈GIS领军人物陈述彭、王之卓等老先生们立足国际视野,为我国GIS产业发展所作出的巨大贡献,重点强调了七五以来近四十年时间里我国GIS发展的辉煌历程。他预言我国终将建成涵盖从地球空间到宇宙空间、从室外空间到室内空间、从宏观空间到微观空间、从小数据到大数据、从平台到应用超市的全空间信息系统,实现从GISSIS的飞跃,开启中国乃至世界GIS的新时代!在互动环节,周院士还现场回答了多位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并勉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心怀梦想,认真学习,为我国的地理信息系统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欧阳峣副校长在总结时指出,此次报告内容充实、深入浅出、具有国际大视野,对于GIS产业的发展前景描绘得非常清楚,让大家收获很大,并幽默地表达了对最终建立GIS强国的期盼。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负责人及学院师生近200人聆听了报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地理空间大数据挖掘与应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