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空间大数据挖掘与应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中科院院士周成虎受聘为我校“潇湘学者”讲座教授
2018-05-08 10:28  




   
(记者张永涛张超群唐喜)111日下午,学校在校办公楼二会议室举行仪式,聘任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所长周成虎为我校潇湘学者讲座教授。校党委书记李民,副校长欧阳峣、廖志坤出席仪式,人事处处长匡尹俊主持仪式。欧阳峣介绍了周成虎的研究方向、学术成果等情况。他说,在地理信息领域,周成虎院士在理论和实践方面都取得了很大成就,研究成果填补了国内研究领域空白,开拓了我国海洋地理信息研究新领域。  

 

廖志坤代表学校与周成虎签约。

 

李民为周成虎颁发潇湘学者聘书。

 

周成虎对我校的聘任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我校自然环境优越,文化底蕴深厚,汇聚了大量人才,学校地理学科起步时间早,影响力大,是全国最早获批博士点的高校之一。他期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地理学科能进一步彰显地方特色,取得更大成就。

 

李民对周成虎的加盟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地理学科的发展近况。他说,我校地理学科历史悠久,基础扎实,培养了很多优秀毕业生,社会认可度高。近年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资环院的教学科研团队战斗力进一步增强,科学研究进步显著,地理学应用领域不断拓展,学科发展呈现欣欣向荣的局面。他希望周成虎大力支持和帮助我校完善地理学科建设。他表示,学校将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为周院士在学校的教学科研创造好的条件。

 

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及资环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周成虎简介:

 

周成虎, 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副所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00年以来,历任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副所长。兼任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地理学会环境遥感分会副理事长,中国 GIS 协会第一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地理学会水文专业委员会主任、国家 863 计划主题专家组专家、国土资源部特邀名誉专员。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空间数据的知识挖掘、地学智能计算、洪水灾害的数值模拟分析与评估信息系统、遥感影像的地学分析与应用。主持和参加重大自然灾害遥感监测与评估运行系统香港环境遥感综合研究“Multi-Resolution Land Use & Land Cover”等国家九五攻关、863计划和国家合作等项目。先后获中国青年科技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地理空间大数据挖掘与应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